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里約奧運台灣有望奪四獎牌? 這是用大數據算的

記者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4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2016年奧運8月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,資誠(PwC)會計師事務所全球聯盟組織公布用大數據預測各國獎牌排行榜,前3名仍由美國、中國、俄羅斯包辦,台灣(中華台北)在里約奧運可望拿下4面獎牌,比上一屆的倫敦奧運增加2面。

國際性的會計師事務所資誠(PwC)在英國的經濟學家,根據各國過去兩屆奧運獲獎成績、 GDP表現、人口數量以及是否為主辦國等因素,透過大數據預測各國今年獲得的獎牌數。

從以上的變數和大數據算出,台灣(中華台北)在里約奧運有望拿下4面獎牌,比2012倫敦奧運增加2面。但是此預測模型對於獲獎牌數較少國家的預測,其信度較低,變數比較大。 

預測美中俄居前三強

資誠預測,美國將拿到108面獎牌,登上第1寶座,中國以98面獎牌保住第二名,預計比上屆增加10面獎牌,俄羅斯則以71面獎牌力保第3,但預估比上屆的81面獎牌少拿11面獎牌。

PwC經濟學家指出,舉辦國有助選手奪牌,2012年主辦國英國,在倫敦奧運拿下65面獎牌,不過今年失去主場優勢,預計只能拿下52面獎牌,比上屆少13面,保住第4名。

此預測指出,雖然2016奧運主辦國巴西的經濟狀況不佳,但有主場優勢,預計今年將比上屆多拿 8面獎牌,以總數25面居第11名。另外,有13億人口的印度今年可望比上屆多拿下一倍的獎牌,以總數12面獎牌居於第19名,一舉超越肯亞、牙買加和紐西蘭等國。

各國於2016里約奧運獎牌數預估及2012倫敦奧運獎牌數統計表

愈富裕國家奪下愈多獎牌

 

資誠表示,在獎牌預測排行榜前30名國家,預計將拿下總獎牌的80%,與全球經濟的現況大相同,愈富裕國家奪下愈多獎牌,前30名國家佔全球GDP約80%。所以,美國和中國兩大經濟強權,仍將是2016里約奧運獎牌榜的前兩強。

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表示,各國在過去兩屆的奧運表現,顯示出各國在某些運動項目有傳統強項,代表各國對奧運的支持程度。例如,中國選手在國家強力支持下,在北京、倫敦奧運成績不錯。

資誠會計師事所務所強調,PwC自2000年開始每屆奧運皆發布預測報告, 2012年倫敦奧運預測,大致符合實際各國獲得的總獎牌數,前10名排名順序亦準確。然而,奧運比賽總是有許多非預期的因素,因此, PwC將里約奧運各國獎牌預測視為對各國表現評估的參考指標,而非精準的預測。

2012倫敦奧運各國獎牌預估與實際獲得獎牌比較

示意圖/ShutterStock/版權所有,嚴禁轉載

表/PwC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里約奧運#台灣#獎牌#數據#Pw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323

0.1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