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熱!新店高中跳電 會考學生靠窗光寫題

記者 蘇凱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4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國中會考今天登場,沒想到就出狀況,新店高中上午11點發生大跳電,45間考場共1700多名學生,只能在沒有空調電扇和電燈的教室應考,不少學生熱到受不了,讓家長好生氣,但教育部說,目前暫定不加分。

使勁全身力氣手搖鈴,還有擴音器就怕學生聽不到,因為新店高中大跳電,但正在舉行國中會考,45間考場電燈通通不亮,最慘的是沒電扇和冷氣,讓頂著30度高溫考試的國中生熱到炸。

考生:「平常都寫超快了,這次就寫很慢,因為它跳電啊,整個就很浮躁啊。」

考生:「有一點不公平,因為大家都有燈跟冷氣,那我們就沒有。」

大喊不公平,別的考場冷氣吹涼涼,但自己的卻是熱到翻掉,只能趁休息時間拿著扇子猛搧,或是多喝水補充,但每個人都熱到臉紅紅,只能一直擦汗,共1700多名學生受影響,台電積極搶修,但從早上11點考數學停到下午3點50分才復電,陪考的家長看了心疼又生氣。

考生家長:「孩子努力3年耶,那今天得到這樣的考場、這樣的考試機會 ,公平嗎?還有叫我們家長準備手電筒,我們買不到手電筒啊。」

試場發言人:「電力負荷是沒有問題的,那我們也依照作業標準程序,在1個月前我們就完成電力系統的檢修,所以今天的跳電狀況是無預警,而且是突發性的狀況。」

因為教室採光好光線夠,所以沒有延長作答時間,恐怕加分機率相當小,如何彌補得等教育部17日討論才能決定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電#國中會考#加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20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