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首曝光!駭客入侵 防駭戰情中心「你攻我守」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5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56

駭客製造病毒攻擊目標,但也是防毒軟體公司徵才對象,在防毒軟體的應變中心,觀察員必須緊盯電腦螢幕掌控世界各地的病毒攻擊狀況,做為系統更新參考,為了廣召這些資工人員,業者還會舉辦駭客競賽,藉由遊戲讓駭客進行攻防找出軟體漏洞解決問題。

10幾名觀察員緊盯螢幕上紅點,每個紅點代表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病毒攻擊地點。彷彿電影場景,這是全球最大防毒軟體公司的應變中心,觀察員藉由全球地圖掌控狀況,台灣250個警示訊息,日本也有177攻擊訊息,秀在螢幕上頭,但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電腦菁英如何徵選出來。

防毒軟體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羅少輝:「黑客變成另外一個角色,就是白帽子的一個角色,跟企業客戶宣傳相關理念。」

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:「我們有CYBERWAR的遊戲,可說是一個模擬平台,我們會透過模擬平台去看一下,目前來講一些漏洞還有攻擊方法。」

遊戲對他們來說就像一場電腦戰爭,分隊伍進行攻防,舉辦駭客大賽廣召各地駭客人才替資安把關。

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蔡松廷:「台灣的資安實力,年輕人資安實力技術還是不錯,在這世界上算是頂尖的。」

這裡是電信公司的電腦機房,是公司最重要資產也是最高機密首度曝光,由於電信業者擁有大量用戶個資,容易成為駭客的標靶。

電信公司資訊中心經理李仕國:「手機攻擊這件事情,時有所聞每天都會發生,最主要現在的手機上攻擊,最主要是竊取你在手機上的帳號密碼。」

成天守著電腦螢幕,找出問題也不斷解決問題,駭客不僅僅是病毒製造者,還是資料守護者不讓病毒扯企業後腿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駭客#病毒#資料#維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9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