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長大媽不在了!高一生貼文求助「賣包子」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6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張家的包子店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巷內。

台中一名高中生張博智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,媽媽靠著賣包子要養活他與弟弟這對異卵雙胞胎,但一天卻賣不到15顆包子,而母親罹患罹患紅斑性狼瘡與肺動脈高血壓已長達20年,心臟堪用率僅有60%,味覺也已喪失,令博智感到相當無助。

此事在2013年就有報導,張媽媽幾年前曾在南投埔里經營包子店,經過媒體曝光,「埔里孝子包」最好一天能賣到200個,對張家幫助不小。沒想到她高中同學藉由採購設備之由,詐騙她身上僅存的15萬元,隨後消失無蹤,讓這位單親媽媽很愧疚。

此事上新聞後,有網友認為張媽媽利用孩子在欺騙民眾的愛心,讓孩子在學校被同學霸凌,所以媽媽才帶著兩個兒子舉家遷至台中,重新開始新生活。張博智在臉書貼文中描述:「為了我跟弟弟就學,媽媽決定搬到台中,從零開始,人生地不熟,也不懂得台中的商圈型態一年內搬了4次家。」

就讀高一的張博智在今年過年時於臉書上貼文,希望「現在就能擔當起這個家,而不是只有16歲」,他也提到「媽媽本來就有紅斑性狼瘡又併發肺動脈高壓,心臟堪用率已經剩下60%,長期服用藥物已經吃不出任何味道。」

博智希望自己能夠盡一分力,但是「我們不會行銷,也沒有任何人脈,包子的生意還是沒起色。」他希望能讓媽媽過穩定的生活,不再顛沛流離,「我知道生意需要時間慢慢經營,但是我好怕我還來不及長大好好賺錢,媽媽就不在了!」

▲張博智在臉書上的貼文,被好心網友在通訊軟體上轉貼。(圖:網友提供LINE截圖)

博智臉書上的發文被許多人轉貼,記者在16日下午去電求證,張媽媽接受採訪時表示,兒子發文的出發點只希望街坊鄰居可以知道這間包子店,並非要博取大眾同情,自己雖是一名單親媽媽,但可以靠著包子店獨力撫養兩個兒子,能夠靠著一顆顆「有骨氣」的包子養大孩子、維持溫飽,是媽媽最滿足的事,且在博智的發文之後,包子店的生意已有起色,因此婉拒外界捐款。

訪談中張媽媽回憶到處搬家的日子很難熬,曾經有段時間全家住在店裡,連熱水器都沒有,僅有小小的休息處。「當時小兒子說,天氣熱全身流汗,想洗個澡都不行,就開始鬧脾氣。」媽媽又心疼又無奈。慶幸的是,現在自己有棲身處、能靠自己撐起一個家。

面對許多網友的關心,張媽媽表示,最近有來自台灣各地的網友,都來自家的「港滬鮮肉包」店內捧場,藉由實際的行動幫助他們,最多1天曾賣出近300個。但因為人手不足,無法提供足夠的包子,常常讓很多遠道而來的網友向隅,她也感到非常抱歉。

張媽媽語帶感謝的說,如果網友只是因同情而來買包子,只能維持一陣子的熱潮,所以希望網友是真的喜歡包子的口味而前來購買。她更希望「這樣手心向上的日子,在未來能夠翻轉成為手心向下。」

港滬鮮肉包:台中市西屯區福瑞街80號

▼你可能還想看:

>>>>【我們都是台南人!書展捐100萬賑災

>>>>【活化腦MeCP2蛋白 中研院:泛自閉症有解

>>>>【餐桌時尚!一雙筷子3千 一個碗盤數萬

>>>>【保健食品「顧身體」?吃多恐增罹癌風險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港滬鮮肉包#張博智#慈明高中#包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756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