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點鈔機確認金額 防顧客臨櫃點錢引覬覦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29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遭到年輕女子行搶的劉姓老翁說,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搶,但2次都沒把錢要回來,認為歹徒應該要好好反省,其實老人家因為行動比較緩慢,容易成為歹徒目標之外,一般民眾領錢也最好低調,不要隨口說出領錢金額,另外行員在點鈔時會請顧客幫忙確認,避免臨櫃點鈔被覬覦,郵局也會貼心提供舊舊的回收信封讓顧客裝鈔,因為相較未使用過的裝鈔紙袋,舊信封比較不顯眼!

被害人劉姓老翁:「以前也有被搶一次耶,被人家搶過一次,我也都沒跟他討,是應該要關一陣子,讓她反悔。」

已經不是第一次領完錢被搶劫,82歲的劉姓老翁滿臉無奈,但知道對方也沒錢還,2次被搶都沒把錢討回來,其實像劉姓老翁這樣行動比較緩慢的老人家,在銀行領錢時也常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。

一上銀行就大聲嚷嚷著說要領錢的客人,一旦被有心人士聽到,領完錢出了門也很容易被歹徒尾隨行搶,除了領錢時要低調之外,也應該要注意身邊有沒有人正盯著您手中拿的大把鈔票。

郵局行員:「這裡是3萬元喔。」

臨櫃領錢,金額較大時就怕顧客點鈔時被覬覦,行員會請顧客看著點鈔機確認金額,顧客離開前也會再度口頭提醒。

高市新興郵局經理莊瑞珠:「裝錢的信封會比較明顯,有的顧客不一定喜歡,我們就會提供他舊的信封給他裝。」

回收的舊信封,郵局也會留下來代替裝鈔紙袋,避免引人注目,只是年關將近,搶案可能增加,民眾自保之道恐怕還是財不露白最保險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劫#提款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523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