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魚肉另類拓點 「生鮮置物櫃」進駐捷運站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6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9

料理三餐除了到菜市場或賣場,現在還流行網購買食材,配送方式以前多半「宅配到府」,現在有生鮮廠商在捷運站內租個小空間,擺進可以冷凍冷藏的「生鮮置物櫃」,民眾上網採買後指定地點,業者就會把魚肉放進生鮮置物櫃,對消費者來說,搭捷運回家順便拿,對業者來說省下人力成本,同時也把銷售據點向外延伸。

記者陳乙杉:「下了班來不及買菜嗎?現在有生鮮業者幫你配送到捷運站內,只要打開這樣子的置物櫃,裡面的生鮮食品就能直接帶回家。」

一個個置物櫃有冰箱功能,負18度負5度或常溫能保存食材,只要手機APP選好想買的蔬菜魚肉,下單隔天回家路上就能取貨,鎖定上班族路線職業婦女粉領族,特別選在北市7個捷運站,實際勘查附近都沒有賣場才設點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滿方便的啊,帶小孩的時候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如果這是我經常經過的捷運,我應該會使用吧。」

原來生鮮業者有自己的工廠後台切菜清洗,再依食譜搭配每道料理或是煮熟的餐點,生產線包裝急速冷凍一併配送,份量是一家四口價位在189元,對比賣場推出的食材價位59到100元不等,稍微貴了一些,但民眾省下挑選的時間。

業者分析,門市延伸到捷運站內雖然一間店,店租最便宜的兩萬起跳,但百萬建置費占了6成,運費電費則是一成不到省下門市人力,而且定點配送也省去宅配到府的車程。

業者曾淳宜:「省下來的成本相對來說,當然就是人力上面,但在設備的建置上面我們投放了不少心力。」

甚至看上潛力族群婆婆媽媽,還在住宅區設取物點將無人門市延伸擴大,要將新型態的取貨商機發揮到極大化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購#食材#捷運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770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