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生植物人帶3小孩 她靠自己賣貼圖自救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5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雲林縣北港警分局有名劉姓員警,100年3月的時候因為工作繁忙,加上下班還要照顧中風的父親,在值班台值勤時腦中風成了植物人,雖然每個月有支領退休金,但他的太太獨自一人帶3個念國小的孩子,還要照顧生病倒下的老公,生活依舊十分辛苦,但她不放棄希望,更學會創作line貼圖,雖然一組只賣30元,但她仍舊努力,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能力,籌募到更多醫療資金。

帶著孩子到醫院,劉太太細心的幫先生按摩雙腳,教孩子跟爸爸說說話。

劉小弟:「爸爸你有沒有比較好?」

劉太太:「講慢一點慢慢說。」

要孩子心裡話慢慢說,丈夫住院4年多,除了陪伴劉太太也帶上筆電進行創作,畫面上可愛的LINE貼圖「啾咪和波比」,就是她最近的作品。

劉太太:「扣除房租的部分有時候(收入)不滿一萬,不到一萬 那你怎麼養活三個小孩?對啊 就是最近才想說,去學做LINE貼圖。」

坦承現在的收入,要獨自一個人養三個小孩實在入不敷出,所以劉太太積極學畫貼圖,像是小白狗咬著粉紅簿的,這個「秀秀」眼神晶瑩剔透,還有咖啡狗被黏在蜘蛛網上,看起來受到驚嚇的「驚」都讓人印象深刻。

其實劉太太的丈夫劉耀仁,原本是雲林縣北港經分局的員警,他工作時態度認真還曾經獲頒「忠勤楷模」,但100年3月他因為下班後還要照顧中風的老父親,耐不住蠟燭兩頭燒,在值班台值勤時腦中風變成植物人,儘管「因公傷殘」退休,每個月有3萬多的收入,面對龐大且看不到盡頭的醫藥費,劉家人壓力依舊龐大。

劉太太:「(但是能撐多久不知道),能撐多久我也沒有把握,要加油知道嗎?好多人在幫忙我們耶。」

儘管一組貼圖只賣30元,收取權利金也只能賺取微薄收入,但劉太太還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創作,多少補貼一些家庭的支出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貼圖#辛苦#植物人#扶養#賺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926

0.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