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熊發禮要個資!小學生懵懂填 寫家長怒

記者 陳奇君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3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最近在新竹的國小校園放學時候,有家長發現一隻人扮的大熊會在現場發禮物給小學生,但學生想得到禮物就必須填寫單子,留下姓名班級和爸爸媽媽的電話,學生家長質疑怎麼可以引誘小朋友洩漏個資?學校追查後發現,原來是補習班推廣科學營希望能聯絡家長參加,事後補習班道歉表示會停止大熊發禮物的活動。


一隻人扮的咖啡色大熊站在校門口接送區,一群國小學生被吸引圍繞著熊熊打轉,除了覺得可愛還有一個原因是這熊在現場發禮物,一個像火柴盒的東西說裡面最少有1元,最多有50元,但是重點來了,想拿禮物的小朋友都有填寫單子,要留下姓名、班級還有家長的聯絡方式。

學校人員:「他這個是要到他那邊的活動。」

仔細看傳單,原來是補習班的科學營,雖然是免費參加,但為了推廣需要聯絡家長,於是想出這個辦法送禮物給小朋友,但小朋友要留下爸爸媽媽的電話。

學校主任范惠華:「我們也在放學加強巡邏,在各個門看看有沒有業者來進行索取小朋友個資的動作。」

有家長發現之後認為非常不妥,怎麼可以引誘小朋友洩漏個資,立刻通知校方處理。

補習班業者:「一定是請爸爸媽媽帶他們過去,絕對不會騙著小朋友過去。」

補習班馬上道歉,解釋說當初只想把免費的科學營活動讓更多家長知道,沒想到個資外洩的問題,會立刻停止活動不再造成學生家長困擾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小#禮物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14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