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口可樂、雀巢拆夥 另起爐灶推新「檸檬茶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15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很多人從小喝到大的「雀巢檸檬茶」最近可能要難買了,因為原本是雀巢跟可口可樂合作生產,但2家公司宣布拆夥,台灣部分可口可樂公司只生產到10月底,包含麥當勞在內的部分速食通路已經沒有雀巢檸檬茶,可口可樂推自有品牌檸檬紅茶替代來搶佔市場,茶飲品牌市佔恐怕要重新洗牌。


連鎖速食店檸檬茶最近悄悄換品牌,機器上的標籤也從藍色換成黃色,因為背後供應商可口可樂跟雀巢拆夥了,新品牌瓶裝茶也已經在超商上架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個比較像,這個像雀巢茶的感覺。那另一個呢?另外一個茶味沒那麼重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雀巢的檸檬味比較重,可口可樂的就比較像紅茶,我覺得可口可樂這罐的顏色略淺一點。」

消費者盲測,立刻能分辨出口味差異,事實上可口可樂公司早在2012年就宣布,將不再生產雀巢檸檬茶,台灣的合約在今年10月到期,而台灣雀巢目前還在尋覓合作製造商,屆時不少人從小喝到大的品牌恐將面臨斷炊命運。

可口可樂行銷總監劉羽芸:「進入東方茶這個品類3年佔穩的情況之下,我們現在想要進入西方茶,我們覺得這個是一個品牌,相對來講也是非常強的品牌,我們覺得帶進台灣對我們要進入西方茶這個品類當中,是很強的武器。」

台灣包裝飲料年商機600億元,其中又以茶飲佔大宗高達4成,而綠茶、烏龍茶類的東方茶跟紅茶類的西方茶佔比各半,可口可樂選擇跟大家熟悉的品牌分手,在東方茶之外進軍西方茶市場。

根據超商通路資料,常溫茶飲前五名,包含麥香、泰山、茶裏王、御茶園,雀巢檸檬茶也一直很受歡迎,這回可口可樂引進新品牌,試圖讓茶飲市場重新洗牌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#雀巢檸檬茶#可口可樂#茶飲#拆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256

0.1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