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陰陽奇景!颱風過 雲林沿海樹木半綠半褐色

記者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7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雲林沿海一帶出現奇特景觀,很多樹木變成陰陽樹,一棵樹有兩種顏色的葉子一半綠色一半褐色,包括東西向快速道路,包括台西國中,樹的南側仍然綠意盎然,但北側迎風面則一片枯燥,氣象專家說這並非焚風導致而是蘇迪勒颱風來時風勢強勁,加上氣溫有33度,牆風高溫吹刮之下導致迎風面的葉子,全都像是被烤焦。

雲林沿海東西快速道路,兩旁的景色非常有特色,因為一邊的樹是綠色另外一邊是褐色。

這麼另類的風景不是長年存在,而是最近才被發現,在蘇迪樂颱風過後台西、口湖靠海一帶,樹幾乎都變成陰陽樹,台西國中一整排十幾棵都是黃綠色共生,當地人都說這一定是焚風造成,查證氣象站焚風的定義,相對溼度要在20以下,但蘇迪勒颱風那天相對溼度有60,所以不構成焚風的條件,氣象專家說,造成陰陽樹的原因是北風,蘇迪勒風速非常強,加上氣溫達33度長時間,強風加上高溫連續吹刮,風向從北邊來遮風面,沒被直接吹到,沒有影響,樹葉還是綠色的,但迎風面被猛烈吹打,導致像風乾效果綠葉變枯黃。

除了陰陽樹沿海一帶都是風刮最強的地方,農作物包括西瓜、苦瓜都萎縮到像是一條乾掉的地瓜,農民形容,就像被噴火槍掃射一般,事後才知道整個沿海早已到處是陰陽樹奇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陰陽樹#樹木#葉子#快速道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7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