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生第6胎獲10萬元補助 同事讚勇氣可嘉


發佈時間:2017/12/28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8 16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彰化員榮醫院藥劑科主任聶幼安因生第六胎獲醫院補助10萬元,聶幼安說,要鼓勵大家生小孩關鍵不在於錢,重點在於政府和社會要營造對生小孩友善的環境,大家才敢生兒育女。

45歲的聶幼安和先生都在同一間醫院上班,最近才剛生下第六胎,員榮醫院因此依照院內的生育補助金辦法,頒發新台幣10萬元的補助金給聶幼安,許多院內員工都說聶幼安「勇氣可嘉」。

 

聶幼安和先生育有4男2女,老大今年14歲,最小的老六上個月才出生,聶幼安說,她和先生都很喜歡小孩,原本只計畫生3個,後來不小心生了第四個,幸好先生很貼心會幫忙做家事,加上娘家幫忙帶,才沒有後顧之憂。

聶幼安說,原本生3個的時候感覺很累,不過後來家庭成員陸續增加,哥哥姊姊會幫忙帶弟弟妹妹,也會幫忙分擔倒垃圾、洗碗等家事,她認為,現代人要生育,錢其實不是關鍵,因為她周邊的親朋好友也有人薪水不高一樣養了3個小孩。

聶幼安表示,政府為了提高生育率,不斷提出各項補助,不過年輕人還是不敢生;她認為,為了提高生育率,政府機關應該營造或提供一個對生育友善的環境,像是增加公立的托兒所或是放寬育嬰假等相關規定,已結婚的夫妻才能勇敢承擔起生兒育女的重責大任。(中央社)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補助#小孩#生育#育嬰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24

0.1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