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石坍塌3個籃球場大 汐止別墅岌岌可危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謝賢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4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4 17:21

連日豪雨,新北市汐止東勢街高級社區,今天清晨5點多發生嚴重坍方,造成地基土石嚴重流失,面積大約3個籃球場,有多戶民宅岌岌可危,居民冒險錄下影片,明顯可以看見地基已經被土石掏空一部分,樹木、落石不斷往下掉,只差一點點,恐怕連建築物也會整片滑落,目前有4戶,已經預防性的撤離!


 

站在自家後門,流籠後面大片土石坍方,已經一片泥濘,邊錄影還能聽到土石不斷崩落的聲音,居民實在心驚驚,就怕雨再不停,地基被掏空!

住家後方僅隔一片薄薄的擋土牆,就怕隨時可能檔不住,因為土石不斷隨著大雨繼續崩落,當地4戶居民已經預防性撤離,這裡是新北市汐止東勢街高級社區,週六清晨5點多,土石突然坍塌,擋土牆下方連基樁都已經露出來,當地區長估計,坍塌面積大約0.4公頃,等於3個籃球場這麼大,居民第一次碰上這種情況,社區內超過500戶,不少人也都被土石流嚇醒。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區長徐開宇:「有可能會有再一小部分崩塌,有可能啦,不能說沒有可能,我們目前持續來守護,防止土石流它再擴大。」
 

根據氣象局資料,汐止在短短24小時內 就累積驚人雨量,持續降雨造成土石還是不停滑落,警消不敢大意,仍持續關注崩塌情況。

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區長徐開宇:「因為汐止2天來下了大概550毫米雨量,非常的大,那雨量下大了,含水量增高所以崩塌。」

要等到雨停了才有可能補救,而警消也已經前往社區內戒備,但從住家後門往下看,樹木、土石依舊繼續往下滑落,要居民如何住得心安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勢街#社區#坍方#土石#地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865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