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在清!汽車座椅髒 竟吸出「咖啡色汙水」

記者 吳姝叡  / 攝影 蔡宗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08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8 18:54

除了布袋容易發霉,我們常接觸的汽車坐墊,汙垢也很驚人,尤其很少人會特地清洗汽車坐墊,清潔達人拿出專用的吸塵器,立刻吸出大量咖啡色汙水。業者表示,尤其到秋冬季節交替,坐墊如果不乾淨,很可能會引發過敏。


 

車子坐墊坐久了表面好髒,拿出一般汽車美容 常見的吸塵器,但怎麼吸,髒汙還是卡好卡滿。

清潔達人葉傑夫說:「一般它這種,只能夠吸到表面的灰塵,裡面的髒汙都清不到。」

一般人很少會特別清洗汽車坐墊,但是到底有多髒?先在坐墊上噴滿清潔劑,用刷子刷勻,因為各角落都是細菌溫床,不能放過!緊接重頭戲,咖啡色汙水混著泡沫,沿著真空吸塵器上流過,被吸過的地方,得一直吸到髒水變成透明無色。
 

清潔達人葉傑夫指出:「流汗啊,汗漬啊,空氣中的花粉啊,都積在布墊裡頭。」

掀開髒水桶更驚人,咖啡色積水,底下還沉澱泥沙,上頭更浮著一層油。

這台用4年的卡車,儘管運將有擦拭坐墊的習慣,但深層清洗後 立刻見真章,右邊呈現亮藍色,左邊還卡著咖啡色汙漬。

民眾:「滿可怕的,每天在坐的地方還滿髒的,還以為是仙草茶。」

也有民眾表示:「屑屑掉在椅子上的話,可能就是拍一拍把它拍到底下去,或者是肉眼可以看得見的髒汙,就用衛生紙,或是剛好在洗車的時候,用布稍微清潔一下。」

很多車主看到坐墊髒汙,頂多拿布擦過,不過達人說,坐墊材質也會影響到清潔方式。

如果是皮質,因為毛孔細小,用布擦拭就好;但是布料容易卡髒汙,最好半年到1年,就深層清理一次,否則汗漬和黴菌累積久了,就容易引發過敏。
 

清潔達人葉傑夫說:「它那個溫差一變化,布料如果不乾淨,你去接觸到布料就會覺得身體養癢。」

業者表示,尤其季節交替時間,預約狀況比前2個月增加2到3成,畢竟汽車坐墊接觸率高,如何清潔也找對方法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汽車坐墊#發霉#清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6

0.1283

0.2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