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畢業5年加薪2成4 勞動部:大專生可達35K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5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5 12:29

剛畢業新鮮人的薪水行情,不再只停留在印象中的22K,就勞動部「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」查詢網公布,大專畢業生畢業起薪就有28K,畢業5年平均還可加薪2成4,達到35K,專家就說想為自己加薪,其實得先提升自我能力,或者透過跳槽才有機會。


 

大專畢業生:「薪水的部分沒有辦法要求,大概就是24K左右。」

月薪只有24K,說的心裡實在好心酸,畢業三年的劉小姐連跳三家公司,薪水才終於有起色。

大專畢業生:「是有逐漸穩定地在慢慢跟第一份薪水比較起來有在上升當中。」
 

另一位工作2年的Peter就說,剛畢業時也好擔心,自己淪為22K低薪族,抓準機會連環跳,幫自己加薪。

大專畢業生:「當然是愈往上跳跳愈多,對自己生活愈有保障。」

根據勞動部的統計,出社會5年的大專生,平均換過2.57個工作、碩士2.38、博士2.64,也正因為換工作,大專畢業生的平均薪水從101年的28292元一路成長,105年達到34960元,加薪幅度高達2成4。

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:「(金融業)儲備幹部的起薪,其實我們知道過了考試之後,直接第一個月你領取到的薪水就有可能是5萬到8萬之間,所以它會把整個薪資方面,平均值把它拉高。」

以近5年大專畢業生各行薪資來看,第一名金融保險業,有44,407元,製造業電力燃氣業、醫療保健業、出版影音業,也都有3萬8千多元甚至3萬9,這些數字雖然看似位居高水位,但靠著能力加分,把握升遷機會,或用跳槽來提升自個行情,畢業想擁有優渥薪資也不無可能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畢業#薪水#行情#加薪#換工作#跳槽#自我能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561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