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象局:今年秋季偏暖 1到2個颱風侵台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9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9 11:2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,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今年秋季偏暖,預估仍會有1到2個颱風侵台。

據氣象局觀測,今年7、8月太平洋高壓偏強,全台氣溫偏高,其中台北高溫達攝氏37度以上天數有19天,創西元1897年台北設站以來同期37度日數最多紀錄;另外,今年8月均溫可能打破1998年8月均溫29.4度紀錄,成為均溫最高的一年。

 

氣象局上午舉辦秋季展望記者會,呂國臣表示,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強勁,西北太平洋海溫偏暖,預估今年秋天氣溫偏暖,雨量正常偏少機率高,秋天涼的感覺會比往年晚。

雨量方面,他說,今年秋天雨量正常偏少機率高,但颱風季節還沒結束,9、10月可能還是會有1到2個颱風侵台,到時候得留意東北季風和颱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大雨或豪雨。

呂國臣表示,今年夏天太平洋高壓較強,最近生成的幾個颱風都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往香港、澳門移動,由於太平洋高壓最強的時候已結束,接下來太平洋高壓減弱,颱風就可能往台灣附近移動,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。
 

至於近期是否會有颱風?他說,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已往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沒直接影響,而菲律賓附近海面有一個低氣壓,未來不排除發展為颱風,但結構及條件不佳,是否可能影響台灣還要持續觀察。

呂國臣表示,未來一季中、南部將進入枯水期,提醒各界妥善運用水資源,留意最新天氣訊息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象#天氣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57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