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車長期高溫日曬 恐改變車體影響安全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4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4 22:49
圖/YouTube Ford Motor Company
圖/YouTube Ford Motor Company

炎炎夏日,將汽車直接停在戶外,長期曝曬下來,對汽車造成的傷害,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大!日本就作了一個實驗,分別把車子停放在陽光下和陰涼處,結果發現儀表板上的溫差,高達20度,專家警告汽車長時間高溫曝曬可能會改變車子的內部結構,影響行車安全。


 

夏日將車子停在大太陽底下,可要當心。

新聞主播:「車內溫度可能迅速飆升至攝氏100度,可能提高車內物品燃燒或是爆炸的危險。」

豔陽直曬不只會讓車內溫度升高,車內擺放的物品,也很可能存有潛在危險。
 

新聞記者:「這造成相當危險的情況,像是許多氣泡飲料的瓶子,可能會在攝氏78度的情況下爆炸。」

日照下,車子內部結構的溫度變化,差異也十分明顯。

新聞記者:「乘客的座椅在日照下4小時後,測得氣溫可以來到攝氏62度,而車子前方儀表板以及後方溫度,最熱可能超過攝氏90度。」

日本汽車聯盟,就在大太陽底下做實驗,將車子分別停放在陰影處和陽光下,要看太陽日照對車子內部溫度變化,會帶來什麼影響,實驗開始時,2台車子的車內溫度,都控制在27度,但從紅外線熱像攝影的畫面可以看出,短短20分鐘後,右邊直接停在戶外的車輛,車內溫度升到40度,停在陰影下的這台車,則是34度。

輪胎的溫度變化也很驚人,陰涼處的車輪胎溫度是27度,但陽光直曬的車輛輪胎溫度則是47度,另外研究人員在車內的方向盤,和儀表板所測得的溫度,也十分驚人,持續的高溫,很可能會對車體造成損害。

專家:「夏日的高溫很有可能,會損壞車子內部結構,像是車內物品褪色,儀錶板龜裂皮椅破裂,或是方向盤外皮也可能受損。」

不只車內的皮件,可能因為長期曝曬而出現損壞,車窗玻璃也可能出現裂痕。
 

專家:「汽車玻璃廠商表示,當夏日溫度飆升,車窗玻璃也很有可能破裂。」

車主除了要隨時檢查車子狀況,看玻璃有沒有因為碎石撞擊而破損,更重要的是,善用汽車遮陽用品。

影片旁白:「將車子停在陰影處,並且用遮陽板遮擋前後玻璃窗。」

光是加上汽車遮陽板,這一個小動作,就能大幅降低日照,對車內結構的破壞。

畫面裡的這一台車,停在戶外沒有使用遮陽板,溫度計上測得的,車內溫度和儀表板溫度不斷攀升,再和有使用遮陽版的車輛一比,任由陽光曝曬的車輛,儀表板的地方呈現一片紅通通,但有使用遮陽板的車輛,車內溫度則相對平均,如何運用遮陽配備,保護車子壽命,以及提升行車安全,也成了駕駛人不能忽視的課題。
 

圖/YouTube Ford Motor Company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曬#夏日#汽車#戶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98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