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俞大維故居恐不保!823紀念日前夕突喊拆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2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2 19:08

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在823砲戰中,將台灣從生死存亡關頭中挽救回來,現在傳出位在北市溫州街的故居,因都更關係恐將拆除,就因文化局在民國95年,初步判定該建物無文資價值,種種行徑引起文資團體強烈不滿。


 

解放軍重砲炸爛金門,1958年8月23日史上著名823砲戰,面對共軍無情砲火傾瀉小島,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站上第一線,將台灣從生死存亡關頭中挽救回來,沒想到一代名將故居在59年後傳出會被拆除。

溫州街一帶有許多台灣大學日式的舊式宿舍,現在傳出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的故居因都更關係恐面臨拆除命運,引發文資團體不滿。

高空俯瞰名人故居,屋頂上磚瓦破舊不堪,一旁植物許久未剪雜草叢生,文化局民國95年判定該建物無文資價值,市值約10.8億土地若是都更可望翻倍。
 

台灣藝術大學古蹟系教授李乾朗:「近代的戰爭史上,俞大維先生是有很大的貢獻,我們現在就不要給任何人住,把它陳列俞大維先生該有的文物史料。」

俞大維是中華民國首位非軍校出生國防部長,雙博士學位擁有兵工之父美譽,823砲戰更憑一己之力,爭取美國第七艦隊赴台海防衛。

故居如今供無數台大教授家屬居住,老屋拆遷卻不做紀念館,可引來文史團體連署撻伐。

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:「當時(七月)沒有進入到屋內,我們會再進一步去做現場勘查。」

管理單位台灣大學不願多做回應,文化局則強調俞大維故居,已進入文資認定程序,目前被列為暫定古蹟,要是文資團體提報過關,就算業者想拆也沒辦法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823砲戰#俞大維#故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44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