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障媽養育3兒女 南北奔波學彩繪指甲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5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5 15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民國53年次的王美環,幼年因發高燒傷及神經,導致行動不便,為了讓3名子女過更好的生活,從嘉義市北上學彩繪指甲,假日才回家,希望未來能開一間自己的工作室。

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天舉行身障者職業訓練才藝成果發表會,王美環展示彩繪指甲成品,她說最喜歡描繪花朵的指甲,但也因花朵做工較細,加上她求好心切,常常是不滿意就擦掉重畫。

 

「行動彩繪造型師班」上課時間是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4時,王美環在下課後,在家也會持續練習到半夜,甚至自行上網搜尋相關教學影片,學習技巧,累積經驗。



王美環今年3月底從嘉義市隻身北上學彩繪指甲,週六、日才回家,由於丈夫在台中上班,她常常是先搭車到台中與丈夫會合後,再一同南下返家,南北奔波的日子近半年。
 

談到北上學習彩繪指甲的心酸處,王美環忍不住紅了眼眶說,家中經濟困苦,而她又行動不便,身障者坐著也能幫客人進行指甲彩繪,她才毅然決然北上,也因此,她不允許自己有懈怠之心;課程結束後,將進行店面實習,精進技巧,未來希望能成立自己的工作室。 (中央社)
#身障#指甲彩繪#職業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94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