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「海鮮荒」!蛤蜊、軟絲缺貨 鮮蚵價漲1成

記者 劉懿萱 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6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6 21:11

劇烈的天氣變化衝擊海鮮市場,蝦蟹貝類、牡蠣,均價漲了1成外,蛤蜊重創更大,不只氣溫飆升導致暴斃,雲林彰化產地疑似受到廢爐渣汙染,還在採樣送檢當中。不過餐飲業已經受到衝擊,盤商貨源不足,價格飆漲3成外,一度面臨缺貨,沒有蛤蜊可賣,還有火鍋店建議你選別樣海鮮替代。


 

鮮魚切片,豪氣擺上牡蠣、扇貝,還有整隻大龍蝦,熬煮美味湯頭,關鍵的蛤蜊也不能少,但是同樣是雙人套餐,怎麼第一盤有蛤蜊,第二盤卻沒有?原本10顆大蛤蜊,換成了等價的4隻鮮蝦。

火鍋店經理張哲維:「預定可能30斤(蛤蜊),那實際上它可能給我5斤,或者是甚至就沒有。」

盤商沒貨可供,導因除了天氣太熱,雲彰產地蛤蜊大量暴斃,再來漁業署指出養殖管理得調整,疑似的廢爐渣汙染魚塭,也在採樣送檢階段。
 

但餐飲業先遭受衝擊,樂崎火鍋蛤蜊進價從每斤82元飆到110元,原本一天最少能進10斤貨,也只剩5斤,供貨量砍半,只能請消費者多體諒!錢都則自PO文,說蛤蜊嚴重缺貨,要大家選白蝦牡蠣替代;還有鍋爸乾脆暫時停止供應。

忽冷忽熱,加上季節因素,業者透露部分海鮮難買又變貴,鮮蚵每斤從140元漲了1成,變160元;龍蝦、明蝦、干貝、帶殼牡蠣這些也有1成漲幅,軟絲缺貨買不到,庫存只剩下1盒。

軟絲沒貨改進透抽,蛤蜊從基隆先撈進貨,小攤販自救找配套。但家家戶戶天天得開伙,還有成千上萬家餐飲業,缺貨、價漲各種問題接踵而來,實在已經凍無條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鮮#缺貨#漲價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636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