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售柳橙汁 消基會實測逾半「糖分>標示」


發佈時間:2017/07/26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6 20:53

夏天天氣熱,很多人愛喝消暑的柳橙汁,但消基會使用糖度計,檢測市售16款商品,發現高達半數的糖度和瓶身標示的不一樣,大多糖分都很高;不過業者反駁,認為消基會使用的檢測方式較簡易,表示商品是通過食藥署認可的檢測方式,並無標示不實。

打開果汁酸酸甜,夏天喝柳橙汁清涼消暑,但消基會調查,裡頭糖分不容小覷。

 

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召集人江文章:「標示不實這樣的一個可能因為它標示的糖度、糖分的量,跟我們消基會使用糖度計不同。」

檢測市售16款柳橙汁,發現高達10款糖度和瓶身標示不同。像園之味標榜100%果汁,400cc標示糖分34.8公克,但實測卻高達48公克;還有這罐鮮榨柳橙汁,標示28.3公克,實測含糖卻有34.2公克,全都超過誤差值20%允許範圍。

消基會也發現,每日C、園之味和美粒果含糖量都逼近50公克,纖果實感更高達52公克,相當於10顆方糖。喝一瓶就超過一天攝取量上限2倍,不過針對消基會的檢測方式業者不服,認為太過簡易。 
 

柳橙汁業者回應,消基會的檢測方式並不正式,他們標示在瓶身的糖分是經過食藥署公布的官方檢測方式,並附有檢驗報告;而食藥署說果汁有無標示不符,將進一步調查,果汁會不會太甜,還是得看消費者自己把關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標示#糖分#果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459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