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歲錄取紐約大學 江璟亮創「最年輕紀錄」

記者 藍于洺 李延智 / 攝影 李國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10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0 12:13

13歲的江璟亮目前就讀國中八年級,但從小自學英文,小二就被評定智商160以上,托福考了117分,SAT測驗也考了1480分,順利申請上紐約大學和加州大學分校,創下了紐約大學錄取最小年齡的紀錄。江璟亮表示,小一就立志讀大學,出身單親家庭的他,從小就不需要媽媽擔心,從來沒有補過習,讀書都是靠自學而來。


 

彈得一手好鋼琴,他是13歲的江璟亮,就讀民生國中八年級,小小年紀才華洋溢,英文更是嚇嚇叫,已經獲得紐約大學入學許可,創下該校最低年齡錄取紀錄!

錄取紐約大學13歲學生江璟亮:「想考大學,就是一年級就有想到,但我媽媽就拒絕了,他就說以後再說,然後我認真開始讀大學那是五年級到六年級,我跟我媽媽提出要求,說我要去準備大學需要的東西。」

7歲小學一年級就立志要讀大學,媽媽覺得太早,江璟亮國小畢業後開始申請,13歲就獲得許多榮耀,小二就被英國MENSA天才協會評定智商160以上,托福成績高達117分逼近滿分,申請美國大學考的SAT測驗成績,滿分是1600分江璟亮考了1480分,另外雙修鋼琴小提琴,小小年紀就錄取紐約大學以及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。
 

錄取紐約大學13歲學生江璟亮:「我也有接受到普林斯頓大學跟史丹佛大學的面試,都是一個禮拜或是兩個禮拜內,很快給我通知,普林斯頓是2天後就給我面試,這些面試官都對我有非常好的印象。」

拿著兒子小時候照片,媽媽江稜裕很驕傲,身為單親媽媽一手拉拔兒子長大,他表示江璟裕從小自學,沒有出過國英文就很棒,包括英文、經濟、生物、微積分通通自己來,兒子4歲前只能透過翻譯機和她溝通,一度懷疑有障礙,就醫才知道兒子是天才。

江璟亮母親江稜裕:「他就他講我聽不懂,那當然就跟人家不一樣啦,是講很艱深的英文,就用翻譯機給我看中文。」

年紀太小網路報名甚至還被拒絕,最後是透過紙本才順利申請上,雖已拿到紐約大學錄取通知,但先申請延至明年再就讀,江媽媽希望用這1年籌措學費,預計明年前往讀,再怎麼辛苦都要讓天才兒子在喜歡的領域上繼續發光發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江璟亮#天才兒童#智商16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491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