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是好熱! 「高壓強+西南風」雙北衝36度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5 0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5 07:48

昨天(24日)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,臺東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效應的影響,大武出現高溫38.2度,為今年測站的最高溫;降雨方面,各地大致穩定晴朗,午後各地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,局部地區累積雨量達大雨等級;另外,恆春半島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亦有局部性的降雨。


 

今天(25日)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預計各地高溫在33至36度之間,尤其大臺北及臺東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效應的影響,將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提醒大家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,而天空晴朗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,也請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運動以防中暑;降雨方面,各地大致穩定晴朗,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、宜花近山區的區域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亦有可能有較大雨勢,到這些地方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;另外,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西南風與陸風輻合效應造成的局部降水,也請多加注意。

另外提醒大家,西南風偏強,在臺中以北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其鄰近海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,風浪也較大,欲從事水上活動的朋友和沿海作業船隻請多加留意。


 

#西南風#高溫#晴朗#雷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00

0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