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告!最劇烈降雨下午報到 專家提醒致災風險

編輯 徐子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6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6 13:46
圖/擷取自中央氣象局
圖/擷取自中央氣象局

近來天氣受到典型梅雨鋒面影響,全台幾乎都籠罩在大雨的天氣中,許多地區也出現短暫的強烈降雨,讓居民深受淹水之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警告,這波降雨不僅沒有比前一波還弱,下午開始將進入第二波梅雨「最劇烈、最強的時間」,提醒大家務必注意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在「洩天機教室」中表示,比起前一次的「災難性降雨」,第二波報到的典型梅雨鋒面正在台灣附近徘迴,時間長達「8天」,從今(16)日下半天起直到下週二(20日)的降雨將會「更劇烈」,也會累積更多雨量,這段時間也是這波梅雨鋒最具威脅的一段時間,切勿輕忽這波雨勢所帶來的影響。

 

吳德榮更提醒,下週三(21日)南方氣團略為增強,鋒面逐漸北退至北部海面,但西南氣流還在台灣上空,天氣依舊很不穩定,直到下週三前都應避免到容易致災的地方活動,至於這波梅雨鋒面將會在何時脫離台灣,他則表示下週四(22日),南方氣團的勢力逐漸勝過北方氣團,鋒面北退至東海南部。

更多暴雨資訊看這裡
#降雨#梅雨#鋒面#劇烈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784

0.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