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錯在哪?這題「改錯字」找到眼睛脫窗 釣出神人詳解


發佈時間:2017/06/14 2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4 23:25
這道題目的另一個錯字到底在哪?網友們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)
這道題目的另一個錯字到底在哪?網友們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)

到底錯字在哪裡?不少人讀小學時,國語作業有「改錯字」的部分,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。但最近有女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「改錯字」的習題,其中有一題文字內容內有2個錯字,但無論她怎麼找,都只有找到1個,所以po上網分享,請各位網友幫幫忙,結果卻意外引發熱烈的討論。

這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,內容提到「求解……是我眼睛脫窗了嗎?錯字在哪兒??!」從她分享的照片看到,這是小學國語科的「改錯字」習題,當中的3道題目,每道題目都有2個錯字。

 

其中在中間的這道題目,「爸爸向表姐說他童年時常玩的己種遊戲。」原po只找到「己」這個錯字,應該要改成「幾」;但是另一個錯字在哪裡?她怎麼找就是找不到。最後只好上網分享,請求網友協助。這段po文一貼出,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,之後也被轉發到「爆料公社」臉書粉絲團,吸引超過1380則留言討論。

網友們看到題目之後,有人認為是玩「的」幾種遊戲,應該改為「得」才對。但隨即有人解釋,玩後面接的是名詞,因此要用「的」才對。

最後有網友提出,「姐」應該改成「姊」才對。他留言提到「表姊。『姊』與『姐』字雖然是通用,但還是有些區分。有親屬關係的,用『姊』字,沒有親屬關係的用『姐』字,譬如學校的『母姊會』、『學姐』。」想不到這位神人網友一解析,吸引超過5200人按讚、近250則留言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語作業#改錯字#習題#臉書#爆廢公社#爆料公社#親屬關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594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