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換穿黃金裝 小米變身飯店懷石料理


發佈時間:2017/06/12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2 17:4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原住民的主食、台東南迴小米,取得認證標章,變成大飯店的「金色美饌懷石料理套餐」,包括可口營養的黃金豬肉團子,顛覆原住民觀念。

小米過去只栽種在偏鄉或是原住民部落,因為產量少,無法變成主食,只能當配角。台東縣政府和原民會合作推廣小米。

 

繼日前在排灣族部落成立「南迴小米生產認證標章」,今天進一步由南迴小米生產合作社與鹿鳴溫泉酒店簽署合作,選購南迴地區優質農產,成為縣內第一家參與「南迴小米產地證明標章」的商家。

鹿鳴溫泉酒店和台東縣長黃健庭,今天一起發表經過3個月研發設計的6道懷石料理套餐。

鹿鳴董事長潘貴蘭表示,原以為南迴小米和一般市售小米相同,試煮後發現其特別香、黏稠度大,用量比例和做法都顛覆廚師想像,失敗多次才做出符合南迴小米特殊風味的料理,研發後再以普通小米製作,味道卻完全走樣,顯示南迴小米有其優勢之處。
 

鹿鳴副主廚黃錦聖表示,由於鹿鳴每天會到富岡漁港採買新鮮魚貨,加上自己善於日本料理,因而以此研發小米套餐,善用小米黏稠性,做成醬汁,搭配新鮮魚排,或做成小米麻糬,另外,掌握小米蒸煮時間,製作黃金豬肉團子,讓人可以吃到完整顆粒。

南迴小米生產合作社監事主席杜佩玉表示,小米經過鹿鳴飯店大師的手,變得不一樣,顛覆了原住民的觀念,傳統小米料理不外乎與豬肉搭配,或煮成小米粥,在廚師創意下,竟可以用在魚料理,且充分運用小米的黏稠性,不過,口味可再增加一、兩道清爽口感的料理。

黃健庭表示,自民國104年度起,台東縣政府開始辦理台東縣南迴小米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,今年度共完成了小米的農業殘留篩檢站和產地證明標章,建立南迴小米「安心、無毒、健康、快速」的品牌形象,接著成立產銷合作社,讓小米不僅走進大飯店,還有成為六級化產業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原住民#小米#認證#懷石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0609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