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品百變擅偽裝 識毒互動展揭真相


發佈時間:2017/06/08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8 17:0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有鑑於毒品問題日益嚴重且常以各種變裝型態販售,苗栗縣政府結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等單位舉辦另類互動展,以3D虛擬及氣味體驗等多媒體方式,教民眾識破毒害真面目。

苗栗縣警局6月起推動為期3個月的「青春專案」,因應暑假即將來臨,縣府結合苗栗地方法院、苗栗地檢署以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,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辦「識毒‧拒毒 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」多媒體互動展,展期自即日起至25日止。

 

苗栗縣長徐耀昌、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、苗栗地院庭長李麗萍、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主任黃維慶等人今天出席展覽開幕式,期盼透過展覽,建立民眾正確觀念,共同拒毒、反毒。

有別於傳統教條式的宣導,展區除介紹毒品正確資訊,也設計視覺、嗅覺等體感裝置的「毒品氣味模擬」、「仿監獄空間」與更生人現身說法的影音展示等互動區,其中仿真毒品氣味體驗裝置,委託香水廠商,調配出仿毒品氣味,不少學生聞了仿K他命味道,直呼「好臭」。

根據過去警方查緝經驗,混合型毒品包裝千奇百怪,從飲料咖啡包、茶包、卡通糖果、果凍、巧克力,到仙楂餅、郵票等,都容易讓青少年因好奇而嘗試,這場互動展揭開毒品的偽裝面具,讓民眾、青少年認清、提高警覺,以免未來好奇誤食。
 

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表示,反毒是政府重要政策,司法單位雖努力查緝吸毒、販毒、製毒等,但若能加強前端教育宣導,讓民眾了解毒品危害,落實拒毒、反毒,減少需求,後端的查緝工作自然能減輕,有助從源頭降低毒品對社會的危害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,「拉K一時,尿布一世」絕非危言聳聽,吸毒不只危害個人,更影響家庭、社會,希望透過這次互動展,讓青少年向毒品說「不」,遠離毒害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品#變裝#販售#反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703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