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服飾能買?收藏非冒用 無刑事責任

記者 陳韻涵 葉怡君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7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7 19:24

民眾購買警察服飾,到底有沒有違法?其實除了管制物品,一般民眾可以在軍警用品店,買到警察帽子、刑警背心,甚至警徽,只要使用意圖不是假冒公務人員,只是收藏就沒問題,不過就怕成為嫌犯變裝工具,軍警用品業者,都會詢問購買民眾是否是警察,更要求出示證件,確認身分才會賣,若民眾買了衣服還冒用身分行使職權,恐怕最高會被判刑3年!


 

穿著灰色上衣的嫌犯行徑大膽,帶著同夥再度上門,但這回同夥竟然戴著刑警帽,假裝是在玩抓娃娃機,企圖掩人耳目,等到東西到手兩人迅速離開現場,這組竊賊集團刻意穿戴警察服飾,想降低旁人戒心,到底東西怎麼來,其實不管是網路購買還是軍警用品店,除了管制物品外,一般民眾都可以買得到。

記者葉怡君:「來到軍警用品店,不論是衣服還是手銬都有,但是要買之前還是得先看過服務證。」

軍警用品店老闆:「我會問哪個單位的、在那裡服務啊、你第幾期的啊,講得出來表示就對,講不出來表示是亂買的,有些人他就直接講要拍戲的。」
 

軍警用品店裡什麼都有,背心、帽子甚至警徽通通有,當時嫌犯頭戴刑警帽,帽子上的警徽幾乎一樣,旁人難以辨識。其實在軍警用品買到的帽子和背心,設備跟真的警察用得一樣,沒有編號,是真是假看不出,但真正的警察警徽上有員警編號,更隨時配戴工作服務證,這才能確認身分。

警政署沒有硬性規定,嫌犯刻意冒用身分,恐怕觸及刑法第159條,若進一步冒用行使職權最多可能被處3年徒刑,竊盜集團異想天開假冒刑警四處犯案,逍遙法外讓受害店家很無奈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購買警服#確認身分#假冒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81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