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雞蛋檢出含戴奧辛 超出標準值2.08倍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1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1 21:07
圖/TVBS
圖/TVBS

食藥署委託成大檢測雞蛋,抽驗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地區的雞蛋,結果發現苗栗一家批發行的雞蛋,檢出世紀之毒「戴奧辛」!食藥署也緊急召開跨部會議,除了追溯源頭之外,農委會也宣布,針對檢出重金屬雞蛋的彰化3個禽場,7天內封存和禁止出貨。

賣場人員向民眾耐心解釋,就怕買到問題蛋,因為食藥署委託成功大學監測,檢出一顆雞蛋含有戴奧辛5.2皮克,比起規範標準值2.5皮克,超標2.08倍。

 

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博士張榮偉:「一種是吃到有高濃度的飼料,一種是吃到不該吃的東西,經由整個產蛋的過程中,將這個體內的戴奧辛傳到雞蛋裡面。」

目前檢出的這一顆雞蛋,來自於苗栗頭份的「合成批發行」,追溯來源,批發行的雞蛋是從彰化芳苑的駿億、鴻彰、財源,這三家蛋雞場進貨的,而這也是首次,雞蛋檢出戴奧辛汙染。

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:「我們會去做抽驗,預計檢驗的結果是7天,在檢驗結果出爐之前不得販售。」
 

主管機關農委會,針對檢出戴奧辛蛋可能的三家禽場,進行管制,包括雞蛋場封存禁止出貨,蛋品全部預防性下架,包括下游業者也不能販賣。

彰化縣政府:「不會讓這個蛋雞跟雞蛋,流出市面上來販售。」

除了地方政府之外,環保署也配合,追溯可能的汙染源頭,包括禽場周邊環境、水、土壤、植物等等,進行檢測,就怕有更多問題蛋流入市面,但目前食藥署不排除全台都有鋪貨的可能性。

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#戴奧辛#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883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