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逆光飛翔 全盲陳翔擁12張街頭藝人證


發佈時間:2017/04/03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03 15:0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上帝為你關閉一扇窗,必會開啟另一扇門!因早產而視力發展不全19歲的陳翔不向命運低頭,從小學習熱愛的音樂,如今是擁有12個縣市街頭藝人證的彈唱歌手,用溫暖歌聲傳遞愛。

陳翔出生時是僅600公克,也因早產而造成視力損傷,直到1歲還不會翻身,父親為了賺錢糊口,在外開計程車奔波打拼,姑姑心疼陳翔,於是將他帶在身邊扶養,到4歲時進入竹市立幼兒園就讀。

 

「他是唯一的全盲生,加上發育遲緩,常躲在教室角落哭泣」老師張巧妙回憶,陳翔有嚴重偏食,因此要一口一口解釋吃進去的食物是什麼,降低不安全感;此外為了全盲的陳翔,特別把教室學習環境重新規劃,增加許多可以觸摸學習的教材與設計,帶領他自理生活,並探索有別於家裡的全新世界。

張巧妙也說,每次陳翔哭泣時,只要抱著他在耳邊哼歌,便能安定情緒,也在教育過程中,發現他對音樂的天份,例如他會把教室的門當成樂器,在開關的過程創造出節奏,只要狀況允許,都會讓他盡情「玩聲音」。

陳翔說,為了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花了非常多時間練習,過程會聽到許多否定的言語,但他不怕失敗,努力實現夢想,未來想帶著音樂環遊世界,感受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,吸收更多知識,並成為國際級的街頭藝人,「讓世界聽見我的聲音」。
 

從小扶養他長大的姑姑陳淑嬌說,陳翔「眼盲心不盲」,先天障礙卻不向命運低頭,現在已是可以獨當一面的「街頭藝人」,帶著音樂到處分享,並努力掙學費、上大學,朝音樂夢想持續邁進。

「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我的音樂,聽我的生命故事」陳翔也說,平時可以在新竹市護城河、內灣車站廣場、台中草悟道、古坑綠色隧道等地,看到他表演身影,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他為大家準備的音樂與歌聲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陳翔堅持夢想的故事,讓人佩服與感動,是最好的生命教育,市府除提供每月視障者生活補助津貼,協助陳翔專注學習、持續圓夢,也期盼藉由陳翔的故事,讓大家學會尊重差異,展現同理與關懷。

陳翔日前帶著陪他到處走唱的電子琴,回到他畢業的新竹市立幼兒園,除了分享從小成長的心路歷程,也現場演唱多首歌曲,用琴聲與歌聲,讓小學弟、妹們彷彿置身溫暖的小型演唱會,各個聽得如癡如醉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翔#音樂#街頭藝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2356

0.3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