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有型財! 日系「穿搭顧問」PK.歐美系專員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02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02 20:33

想變有型,又不會自己穿搭到底該怎麼辦?其實現在不少日系服飾都會在店裡派駐穿搭顧問,如同顧客專屬的造型師,至於歐美品牌多數則是會每季幫銷售員上課,培養他們成為穿搭專員靠著3、5分鐘的觀察,就能判斷顧客搭穿喜好和風格。


 

穿搭專員:「那妳穿的時候幫我紮進去,因為上衣下擺是傘狀的,那妳搭一點點有線條的褲子。」

再進去、再出來,同一件衣服效果卻完全不同,原本顧客挑的這件衣服是傘狀,單穿完全看不出曲線,受過穿搭訓練的專員,一眼看出問題,換條褲子紮進去,立刻跑出腰線。

穿搭專員:「公司一定都會每一季的幫我們上課,再來就是可能是經驗上面,看每一期的流行、看雜誌。」
 

除了靠公司每季穿搭課程訓練,其實替顧客挑衣服都有秘訣,像是顧客一走進來,就要觀察手摸哪類衣款,再來靠當天顧客身上穿的衣服,幾乎3、5分鐘就能判斷出顧客穿搭風格,最後再透過聊天了解需求。

其實現在不少快時尚品牌,甚至有專職的穿搭顧問,像是其中一間日系品牌,5位顧問分散北中南據點,而另一間則是各店派駐一名顧問,但歐美品牌則偏向培訓銷售員每季穿搭。

民眾:「沒有衣服穿,又缺少自己想要的款式,就需要穿搭顧問。」

不光是女生,尤其男生,冬天厚外套、夏天T-SHIRT、牛仔褲,幾乎長得都一樣,品牌靠著顧問、專員給意見,讓每個人更有型,順勢拉抬買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穿搭顧問#服飾店#專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29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