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選蛋銷港商機 畜牧處:因禽流感作罷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0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0 19:48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,農委會去年討論擴增雞蛋日產量,並在屏東生技園區設蛋的洗選廠,可快速通關銷往香港,可惜有禽流感疫情而作罷,跟每日銷售數百萬顆蛋的商機擦身而過。

王忠恕指出,目前國產生鮮雞蛋日產2000萬顆,自給率100%,而香港約800萬人口,過去國產雞蛋產量爆增時,曾經外銷香港,藉此調節過低的蛋價;因此去年,他與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曾經討論拓展雞蛋外銷香港的商機。

 

他並說,香港在H5N1禽傳人疫情發生後,對比中國大陸生產的生鮮蛋,比較青睞台灣的蛋品;因此畜牧處原本有意規劃增產生鮮雞蛋,透過屏生園區內設的海關出口系統,可外速通關銷往香港;後來因為疫情發生而暫緩推動,而香港現在輸入食用的生鮮蛋,則產自荷蘭,正是洗選蛋。

黃金城也說,一直有增產國產蛋品出口香港的想法被提出、討論,但是禽流感疫情發生,無法出口;未來沒有疫情,想要推動出口商機,也要先由蛋商提出申請,並安排香港檢疫單位的官方人員來台檢視蛋品的生產及洗選流程,確認無虞後,才能外銷。

他並說,目前禽蛋外銷,仍僅於鹹鴨蛋跟皮蛋等加工過的蛋,主要銷往有華人的海外市場,每年約計2000萬顆,對比年產鴨蛋4.5億顆,占比並不高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委會#畜牧處#雞蛋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1235

0.2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