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里山火車戴 「口罩」 裝濾煙器減排PM2.5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8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8 20:23

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從15日開始加裝「無線傳輸訊號監控濾煙器」,等於是在小火車上戴上高效能的防污口罩,讓乘客避免吸到柴油味。紅色的阿里山小火車車頭不斷冒出陣陣白煙,附近的人一靠近忍不住要馬上戴上口罩,因為空污實在太嚴重了。


 

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那個柴油的火車頭一燒起來,一台火車頭可以減少40公斤的PM2.5。」

從空拍畫面看,小火車冒煙的狀況看得更清楚,但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從15號開始,將會裝上濾煙器,這項創舉就像替小火車戴上高效能的防污口罩,每輛可以削減一年40公斤的PM2.5,這樣的驚人數據就如同52輛嘉義五期公車的排放量。
  
環保署長李應元:「火車戴口罩空污趕快走,就是連火車的這個排放也都要符合標準,這是非常不簡單的。」
 

其實沒有安裝濾煙器的小火車,行駛的過程中排放濃濃的黑煙,還會散發出噁心的油臭味,這次裝設的防污裝置,是安裝無線傳輸訊號監控濾煙器,主要透過GPS傳輸遠端監控,可以即時掌握濾煙器的溫度、壓力,還有待機時間的再生情形,要藉由濾煙器的裝設,讓具歷史意義和觀光特色的阿里山小火車,成為阿里山環境保護的推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小火車#口罩#PM2.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2193

0.3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