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戴「東方馬諦斯」 ! 常玉名畫化絲巾繞指柔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4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4 19:53

想在日常生活中擁有世界級好品味,並不需要花大錢購買昂貴的限量版絲巾或名牌瓷器。只要適當的穿戴一條精挑細選的名畫複製品絲巾作為時尚配件,就是結合藝術品味與時尚觸覺的最佳手法!這時,你更不能錯過的,就是由常玉作品「豹」圖像複刻製成的經典絲巾。

常玉( 1901-1966 )是歐陸畫壇著名的華人藝術家,有「東方馬諦斯」之稱。他民國初年留學法國,是中國最早期的留法畫家。他一生旅居於巴黎異鄉,畫風以中國水墨寫意融合西方野獸派的簡潔強烈特質,慣以平塗單純色彩及簡約的線條構成畫面。人物、靜物及風景動物為常玉的三大創作元素。常玉的畫作是世界級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珍品,在拍賣會上更屢屢飆出高價。其中《五裸女》在2011年羅芙奧拍賣以新台幣4.7億元成交,創下當時華人油畫最高成交紀錄。

 

1964年,常玉應中華民國教育部邀請,來台舉辦個展。多年來,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常玉作品,為數可觀,藏品以晚期畫作為主。為紀念著名華人畫家常玉逝世五十週年,國立歷史博物館從3月11日至7月2日,推出「相思巴黎―館藏常玉展」。另外,在展期中更特設「藏玉於家」文創商品,使藝術愛好者不但能欣賞大師作品,更能擁有大師風格,培養更精緻的藝術品味。

「藏玉於家」展區主要分為靜態體驗及互動入畫二大區,在靜態體驗區將欣賞到不同尺寸、不同材質呈現的畫作如何點綴工作室、客廳及餐廳等生活空間,工作上所需的文具用品、和親朋好友聚會的飲用器皿,都有常玉作品的元素融入其中;在互動入畫區中更是激發更多與常玉對話的可能性,以鐵管雕塑出簡練的裸女線條,是織品陳設物件也是一件創作品,邀請觀眾入畫創作完成常玉原作,或與其筆下的動物們悠遊追逐在天寬地闊的地景畫作中。

這一波亮相的博物館商品逾150件,商品類別包含了家飾、配飾、器皿、文具、旅行用品及生活用品等,以及二款限量常玉悠遊卡禮盒組。此外,委託法國百年工坊將常玉的馬、裸女等6幅畫作圖像做成抱枕套,以及限量的常玉複製畫作,亦為熱門詢問商品。史博館常玉文創商品自開幕以來始終人氣爆滿,開幕兩天營業額已逾新臺幣1,800萬元。名家作品已經轉化為日常生活的藝術元素,激發更多與藝術大師的對話。
 

展覽資訊
地點:國立歷史博物館1樓(臺北市南海路49號)
展期:106年3月11日至7月2日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史博館#常玉#悠遊卡#絲巾#馬諦斯#野獸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81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