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1hr到貨 設中繼站收送、採購員駐點超市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19:21

外送市場競爭激烈,業者們不只比服務更要比快,業者不但自個有生鮮中心,還以灑網式在雙北、桃園設中繼站,要拉高外送效率;另一家生鮮代購更不惜人事成本增加,專派2名採購員駐點生鮮超市,外送員再到點拿貨,主打1個小時就能送達。


 

訂單鈴響,出動推車開始掃貨,採購員直接駐點生鮮超市,仔細觀察還不只一個,同時2名採購員分工運作幫你買菜。

生鮮採購員:「我個人的話,平均接下來的訂單量差不多20到30張左右都有可能。」

訂單隨來隨辦,2個人各自看好動線,沒幾分鐘,手機訂單內要的商品攏總解決,結帳完畢快速裝袋,外送員同步上門收貨,時間算剛好,就是要拚外送效率,原本運費99元,2小時才能送達,專人駐點後運費翻上雙倍,但主打1小時內雙北都能送達。
 

消費者:「如果我自己買的金額有上千的話,我覺得1到2百元代購費是OK的,因為就像你去餐廳吃飯收10%服務費,是一樣的道理啊。」

雨天上班族懶人需求,帶動特快單量,代購業者統計就佔了銷售2成,但以採購員駐點方式等同耗掉公司2個人力,不怕人事成本吃不消嗎?

生鮮代購業者Kevin:「2個採購員剛好可以在內湖這些商店比較集中的地方,可以同時做互相支援及採購。」

記者劉懿萱:「同樣要拚速度,另一家業者則是在雙北都設立像這樣的中繼站點負責收送,要提高外送效率、拚外送時間。」

5坪不到小空間只擺冰箱,外送員取貨裝袋,放上機車就走,要拚1小時送達,貨怎麼預先準備好?業者在新莊自蓋生鮮中心,以物流配送,雙北甚至桃園13個中繼站,以撒網式設點貼近消費者,拚時、拚服務,要穩住市場版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鮮中心#外送#駐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0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