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笑開過頭?知名插畫家調侃「台灣國語」 網轟:歧視

編輯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5 00:43

臉書上擁有300多萬名粉絲的插畫家Duncan,相當有人氣,總是以幽默的話語和簡單插圖引發網友共鳴,不過3月2日晚間PO出一張調侃「台灣國語腔」的插畫,卻引發不少網友不滿,認為母語的腔調不該被嘲笑,也有知名專欄作家溫朗東批他「拿弱勢開玩笑」,不過也有網認為只是一個趣味插圖而已,引發兩派人馬掀戰。

Duncan 3月2日分享的一張插圖中,要求一位婦女說出「四十四隻石獅子」,而婦人以台灣國語腔念成「素俗素租俗蘇組」,除了插圖之外,還寫著「好吧,你贏了。」而後引發不少網友批評「滿滿的歧視」、「不好笑 你喜歡美國人覺得你好笑,只因為你英文不標準嗎?」、「講話有口音不對嗎?」。

 

該插畫更讓知名專欄作家溫朗東認為是「拿弱勢開玩笑」,在臉書上砲轟Duncan嘲弄「台灣國語」的行為,表示「用口音來區分族群,藉此像是膠水一樣,把各式各樣的歧視標籤貼在對方身上。」也假設「如果有一天台語成為官方語言,母語不是台語的人因為繞口令講不標準被開玩笑,是不是可以說這樣很可愛?」
 
不過也有死忠粉絲認為「只是將生活梗拿出來給大家笑一笑而已」、「只是覺得長輩這樣的說話方式很可愛啊」、「何必這麼認真當政治魔人」、「很幽默阿,有意曲解的人才是歧視」。

對此Duncan 也回應,圖中的主角是他的姑姑,是一位典型台灣國語的長輩,而他畫的正是生活中真實發生的狀況,否認有認何嘲諷或是歧視的心態,也回應了有網友指出「拿弱勢開玩笑」的說法,Duncan 否認絕對沒有這樣的想法,也解釋台語在我心中並不是弱勢,同時對於讓部分觀者有不好的印象、感覺感到抱歉。
 

圖/Dunca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uncan#插畫#幽默感#台灣國語#可愛#插畫家#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574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