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年首例H7N9 疾管署:基因變異可抗藥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0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0 22:46

國內今年境外移入,染上H7N9的台商,疾管署證實,與大陸最新的突變病毒基因相似,不只對禽類至病例增加,甚至對克流感等藥物會產生抗藥性,疾管署已經從日本進口新的抗病毒藥物,不過這位台商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。


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,疾管署召開緊急會議,強調上週一感染H7N9的台商,與中國最新公布的突變病毒基因相似度很高。

 

疾管署發言人:「對於人的防治來說,並沒有增加對禽傳人或人傳人的威力,可是他可能會對禽鳥的疫情,有比較嚴重的蔓延或是致病的狀況,所以在人接觸禽鳥的情形下,還是有罹病的風險。」

疾管署證實,39歲台商驗出的H7N9病毒,多了3個鹼性胺基酸,不只對禽類致病力增加,甚至病患對克流感等藥物已經產生抗藥性,目前已經從日本進口新的抗病毒藥物給這位台商使用,不過他目前仍然在加護病房。

疾管署發言人:「目前針對這名台商,我們是已經跟臨床團隊討論過之後,由他們申請我們之前儲備,從日本進口的不同藥理機轉的抗流感藥物來給他使用。」
 

畢竟這次H7N9流感,大部分以禽傳人為主,少數零星個案才出現人傳人,在中國大陸地區流行速度快,從一開始的低致病性,突變成高致病性,因此致死率也上升到40%左右。尤其以江蘇省感染病例最多,浙江、廣東、安徽加起來總共426例,以50歲以上族群居多。

疾管署提醒,中國大陸處於H7N9流感高峰期,民眾如果要前往避免接觸禽鳥,得更加提高警覺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H7N9#突變#抗藥性#疾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02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