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濕地蘊涵豐富生態資源 具多種功能、價值


發佈時間:2017/02/13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2 20:27

濕地是地球上重要的生態系統,擁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,而且功能很多,包括調節水資源、為生物提供食物來源和居住空間等,而台灣的濕地型態樣貌也很多元。

遊客:「嘿!阿母啊!我上新聞了!阿母啊!」

 



來到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,許多人都選擇搭船,徜徉在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,體驗濕地生態文化之旅。

臺南市青草國小自然老師吳宗勳:「濕地其實就是陸生系統跟水生系統中間的過渡地帶,裡面的植物會發展出具有濕地特色的水生植物,因為水生植物會吸引大量的生物來這邊群居,所以具有非常重要的生態價值。」
 

四草的紅樹林濕地屬於沿海濕地,這種天然濕地有不同功能,當洪水來時,能吸收和儲存水分、調節水位,具有防洪效果,而水中的汙染物與有毒物質,能被植物的根吸附過濾,因此濕地也被稱為「大地之腎」,此外紅樹林利用根部抓住泥沙,可避免海岸線被侵蝕,並阻擋鹽分進入,減少土壤鹽化。

臺南市青草國小自然老師吳宗勳:「曬鹽其實會把很多濕地破壞,變成一塊一塊的曬鹽場,可以利用引進比較淡的水,鹽水可以把它淡化之後,重新來吸引更多鳥類,或者是藻類或者是蟹類進來這邊,相信對這邊的生態保育或者是復育的功能,會有很大的成效!」

濕地身為天然的屏障、生物的棲息地,也具有經濟效益,經過多年復育,南台灣的工業鹽田逐漸轉變為濕地保護區,實現環境永續共生的願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濕地#生態多樣性#水資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51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