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天氣到今天!明晚鋒面到 週末13度全台濕冷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11 0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1 09:18

今天(11日)氣溫稍稍回暖,各地陽光露臉,東北部有23度,中南部地區更可見27度高溫,但好天氣只到今天,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明天晚上鋒面接近,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高,加上週五(13日)報到的冷氣團,全台維持在13-15度左右,這個週末將會「非常濕冷」。

吳德榮表示,一直到明天白天天氣都算穩定,中部地區因輻射冷卻影響,清晨低溫降到15、16度,但太陽出來後溫度會慢慢回升,不過明晚鋒面靠近,北台灣降雨機率提升,挾帶著從孟加灣輸入的水氣,和熱帶擾動匯入的水氣,形成多雨條件。

 



吳德榮提醒,從各國模擬數據來看,週五報到的冷氣團,雖達到「強烈」的機率降低,但它擁有濕冷(體感溫度特別低)、持續時間又長等特性,影響程度決不亞於一般的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威力不容忽視。

週五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南下,週六、日(14、15日)北台灣「非常濕冷」,整天都維持在13-15度,沿海空曠地區還可望下探12度,全台各地也都轉為濕冷,東半部降雨明顯、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一直要到下週一、二(16、17日)氣溫才會微幅回升,但依然在13-17度之間,下週三才有明顯好轉。另外,週日到下週二3千公尺以上高山氣溫降至0度以下,中層大氣還含有水氣,若條件搭配得宜,可望看到高山飄雪。
 

圖/中央氣象局、TVBS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氣象#濕冷#冷氣團#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1210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