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例一休漲價潮?連鎖餐飲小吃紛紛調價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5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5 14:37

一例一休沒讓薪水調升,反而讓生活壓力暴增!因為許多連鎖店家都以反應人事成本上揚為理由,各個價格喊漲。除了之前已經披露的三商巧福、八方雲集、鬍鬚張之外,就連王記府城、關北紅豆餅和魏姊包心粉圓等,也都調整了價格。


 

肉圓40元,貢丸湯35元,價格分別看都不算高,但如果小小數字全往上加個5元、10元,累積起來您受得住嗎?

連鎖關北紅豆餅貼出公告,不堪原物料和人事成本上揚,一顆從20漲到25元,三商巧福元旦漲價,部分商品微調3到6元,漲、漲、漲!用的漲,喝的漲,吃的更漲。

魏姐包心粉圓不論冰的熱的,全品項漲5元,說是一例一休後員工得增加20人,加上物料上揚、租金調升,價格不得不動,但還不只這樣,王記府城一顆肉粽60變65元,麵線和魚丸湯45變50元,鬍鬚張元旦之後,13項產品調漲1到10元,不過另外有5項產品調降5元。
 

連鎖餐飲漲得兇,但不少小吃還在ㄍ一ㄥ。

城隍廟小吃攤商:「沒有漲價,都還是維持一樣價格,不敢漲啦,東西漲了就沒生意了。」

城隍廟店家各個佛心來著價格不動,也怕客人不上門,最重要的是全數自己人在做,沒請員工,一例一休影響不大。

城隍廟小吃攤商:「因為我們本身都自己在做的啦,都是自己經營的啦,沒有請員工就沒差。」

但就怕原料供貨商人力成本增加,拿理由拚命漲,到時候價格要真撐不住,恐怕最後也只能隨著漲價潮往上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例一休#漲價#成本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85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