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興航解散清算 老爸坦承自己笨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5 0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5 10:0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興航無預警解散清算,董事長林明昇父親、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終於親上火線,坦承「自己笨、不會管理」;他也坦白,因為要讓國外飛機能回到台灣,所以確實沒向民航局報告「當天要解散」,林孝信對此表示道歉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林孝信指出,興航今年前3季虧了很多,公司原本寄望日本航線年底會好,但看了10月財報,才知又虧3億多元,興航主管明講,未來根本不會賺錢,林明昇也報告真的撐不下去了,經與律師研商,才將「清算」放入臨時董事會討論,最後,董事會一致同意解散。

 

林孝信說,興航財務狀況不好,今年以來,每天開門就虧損1千萬元,他們真的有努力去挽救;以今年籌辦的增資案,當時沒有一位股東願意認,只好請集團關係企業國產、中保及大股東跳下去自己認,募到10億元;不過,很快就燒光。直到做出解散清算的當天,集團確實還在與幾位投資人討論金援,但各種努力都盡力了,但是…無力解決才宣布。

對於為何當天鎖票務系統,又向民航局報告不會停飛?他說明航已把可能解散列入董事會議程,如果當天再賣票,就可能讓更多消費者陷於困境,因此才會讓系統停擺。但航局第一時間向興航詢問,公司確實沒說實話,但這是考慮到若一旦承認,民航局宣布停飛,當時還滯留在國外的飛機,很有可能被扣押,對飛機資產的保存、後續運送都有問題,因此才會等所有飛機回台後,有利後續處理,才宣布停飛。

對於日後銀行債權,他指出,航已賣了2架的A330,預估可籌得約50億元,而手中的2架320、7架ATR也都將陸續處分,約有2、3億美元,處理完後,除債權銀行可保證外,應還有餘額可分配給旅客、甚至小股東。
 

面對反彈,他指出,林明昇已與公司1,700多名員工有協商,資遣完全依勞基法進行,超過95%以上的員工也諒解,也有共識接受,只有少數員工在抗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復興航空#林孝信#林明昇#不會管理#笨#民航局#虧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508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