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核災食品鬆綁? 食安專家:我不敢吃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13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3 18:38

日本核災區的食品禁令一旦鬆綁,未來福島周邊群馬、櫪木、茨城、千葉四縣的食品,除了飲用水、奶粉、茶類、野生水產禁止進口,其餘產品只要檢附產品、輻射安全證明就可以進口!但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認為,輻射汙染的銫134及銫137的半衰期會超過30年,而福島核災到現在不過5年,對開放食品進口態度保留!


 

各式各樣的日本進口零食,消費者看到眼花撩亂,但下手前,還得看看產地確認沒問題,尤其蔡政府有意鬆綁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禁令!

專家學者不約而同,都說要多聽多討論,就是沒人敢直接為核災區食品安全掛保證,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,指出福島核災到現在才5年,但輻射裡的銫134、銫137半衰期至少30年,認為開放應該謹慎為上,元培醫事科大教授林錫斌更直言,就算檢驗合格他也不敢吃。

日本群馬縣盛產的蘋果清甜可口,但群馬縣因為位在核災區福島縣旁,5年來水果無法入台,包括千葉縣特產的花生一樣也被禁止輸入,其實日本公布輻射超標食品,稻米、豆類、雜糧類、野生菇類、野生蔬菜類、淡水水產,有學者認為檢驗有問題的比例非常低,一切都是風險控管問題,衛福部強調一旦解禁,會要求檢附產地、輻射檢驗雙證明,在邊境對生鮮冷藏蔬果更會採逐批檢驗,絕對會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島#核災#進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592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