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手機注意!拿到「刷機」貨 軟體無故遭重置

記者 陳文婕 陳宥蓉 / 攝影 張鎮安 尹德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23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3 19:56

民眾買手機要注意買到的當下,要「開機」驗貨!有消費者買了一支全新手機,帶回家後才開箱,結果手機死當拿去維修才被檢測出,這一支是「軟體被重置過」的刷機品,已經失去原廠保固也不能退貨,消費者喊冤,原本買新手機是要送給老公才沒當場拆開檢查,如今算是求償無門。

投訴民眾吳小姐:「一回家的時候,開機的時候,就呈現這一排紅字,我們怎麼關都關不掉。」

 

剛買回的三星S7 EDGE,原以為是全新的,但竟然買到被重置過的「刷機」貨。

投訴民眾吳小姐:「刷壞了,手機板也壞了,所以我需要自付錢把主機板換掉。」

面板上顯示數字「1」代表這台手機,刷機過1次也就是手機韌體已經「人為更動」 ,可以刪掉內建app,擴充容量 ,但原廠不保固也不能退,吳小姐喊冤,9月28日晚上8點手機到手,事隔1小時,開箱後就發現問題,哪來的時間刷機?
 

投訴民眾吳小姐:「沒有辦法檢測出來(刷機)時間點在哪裡,這樣就說我刷機,我覺得我真的還滿冤枉的。」

手機賣家說,不是不賠,只是誰刷機真的查無對證,事實上吳小姐買新機為了當丈夫禮物才沒在購買時就開箱驗機,導致求償無門。

其他通訊行老闆:「(跟店家說)不要先幫我做拆封,做任何動作,現場來的時候,你(店家)在拆封給我(消費者)看。」

包裝從邊角上檢查封膜牢不牢,再來開機確認運作,iPhone的話還可以從sim卡匣的imei碼到官網輸入檢查,是否是全新機,消費者買手機求保障,需求越來越大 ,就有電信商和保險業者推新服務,新用戶免費送3個月手機竊盜險,遺失後只要附上報案三聯單依照手機價格最高理賠3萬元,5大電信也推出,月付2百多元,遇到意外損毀,能「無限次」免費修,因為現在手機消費爭議多 ,消費者有自保方法才能守住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買手機#驗貨#刷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872

0.1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