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例一休拚11月中三讀 耶誕節恐先泡湯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6 13:59

1分鐘速審一例一休,小英政府力拚全國休假一致,也就是說勞工該享有的國定7天假日,恐怕有變數,如果11月中旬三讀通過,今年度的耶誕節首波受到衝擊,勞工沒得休,而端看明年元旦連假也少一天,教師節、重陽節想請一休四,通通可能泡湯!


 

手邊的假到底還有多少,不少民眾一問三不知,但反觀立院可是吵得火熱!力拚一例一休過關,從今年度來看,目前10月25日、10月31日、11月12日這3天國假,勞工還是放得到,但傳言砍假修正案要搶在11月12日三讀通過,也就是說接下來的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恐怕泡湯!

民眾:「當然是希望聖誕節可以就是出去玩,而且我生日剛好在耶誕節前夕,所以想說可以連休。」

今年度假期泡湯,砍假7天若拍板,明年可能更慘,元旦頭號中槍,翌日不能放,3天連假沒了,再來國假教師節也被抽掉,民眾想請一天,接著連休六日也不行,還有重陽4天、耶誕節連假也面臨砍假沒得放,勞工到底還剩下什麼,清明4天、勞動節所幸也保住,還有端午、國慶兩組4天連假都還在。
 

民眾:「我覺得新制OK啦,(砍假)應該還好吧,因為已經週休二日啦。」

小英政府喊出全國休假一致,就怕外界反彈聲浪大,提出要以增特休假來補償資淺勞工,兩種可能,第一比照公務員特休拉高,滿3年10天變14天,滿9年14天變28天;另外外傳,政院也有個版本,要把特休權利降低到滿6個月,就有4天休假。

民眾:「就是第一個特休可能要排,那再來就是說公司不一定給你請,你有時候請特休,公司也不給你薪水。」

特休看得到、吃不到,勞團直批政府在畫大餅,勞資雙方的問題,儼然沒有解套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例一休#休假#放假#修法#審查#三讀#耶誕節#衝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873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