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挾泥沙!南勢溪原水濁度飆 北市暫停水

記者 畢倩涵 溫硯鈞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7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7 18:34
圖/TVBS
圖/TVBS

梅姬颱風「大雨挾帶泥沙」,讓新店溪上游南勢溪出現原水濁度飆升超過1萬2千度,北水處啟動SOP,宣布大台北暫時停止供水,呼籲民眾開始「存水備戰」,不過其實許多大廈、公寓甚至透天厝都有水池和水塔,雖然容量不一,不過能維持民眾一天的用水量,氣象局表示週二晚上到週三雨勢就會趨緩。

大雨挾帶黃黃泥沙,新店溪上游的南勢溪水位高漲、濁度也飆高,也讓北水處宣布士林、天母、內湖以及新店、中永和山區暫時停水。

 

北市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:「到了中午12點半,原水濁度)已經上升到5800度到13點半以後 (濁度)爬升很快,已經超過12000度。」

緊急宣布停水,因為原水濁度飆升的太突然,依照北水處的SOP,原水濁度超過6千度就要減壓供水,一旦超過1萬2千度,勢必得停止供水以免民眾打開水龍頭又是黃濁泥水。打開水龍頭,停水消息一公佈,民眾趕緊拿著大小桶子接水備用,甚至嫌桶子不夠大,民眾家裡的洗衣機也拿來存水,不過北水處表示,如果住家頂樓有水塔,預估明天中午後才會受到停水影響。

北市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:「本身這些大樓有水池水塔的話,應該目前是不會受到停水影響,估計他們的用水應該可以用1天以上。」
 

頂樓水塔狂風,各家水塔容量其實大不相同,法規規定1戶一天用水必須要供給1.6噸,所以12樓的大廈來說,水塔容量至少20噸起跳,4、5層樓的舊公寓,當時沒有法規限制,因此大多都用5到10噸的水塔,透天厝通常會選2噸容量,基本上足以因應住戶1天用量,不過就怕雨越下越大,原水濁度難降下來,停水時間就會拉長,幸好氣象局說,週二晚間8點後到週三白天,雨勢會趨緩,只是現階段還是提醒民眾先做好儲水工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雨#停止供水#存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74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