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近期清晨偏涼! 氣象局:今秋比去年溫度低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鍾尹倫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15:23
圖/TVBS
圖/TVBS

過去幾天清晨氣溫都偏涼,很多人覺得感受到秋意,今年的秋冬是不是會比較冷呢?氣象局表示,預測秋季平均溫度還是會比30年的平均氣候值略暖,但8月之後會慢慢進入反聖嬰,也就是如果跟去年秋季相比,今年還是比較涼;而今年7、8月侵台的颱風只有一個,氣象局預估,秋天仍有1到2個颱風侵台的可能。

氣象局外頭的大溫度計,31、32度不算太熱,過去幾天受到東北風影響稍稍降溫,很多人覺得是提前感受到秋意,那今年秋天天氣會比較冷嗎?

 

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:「目前的資料顯示,我們今年的秋天是比氣候值略暖,所以以目前機率上來看,今年的秋季溫度要比去年秋季溫度高的機率,相對是比較低的。」

去年秋天一路熱到10月、11月,今年8月以後慢慢進入反聖嬰,相較之下秋天不會再這麼熱;不過預報中心副主任表示,今年7、8月平均溫排名歷史上第三,國外期刊也認為,今年可能是1880年以來最熱的一年,恐怕秋冬也不會太冷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:「颱風方面整個大氣環境改變很多,整個太平洋高氣壓往北移動,所以整個颱風的發展都是在日本的南方海域,而且颱風基本上都是朝北移動的現象比較多,所以今年侵襲日本的颱風是比較偏多的。」
 

今年7、8月侵台的颱風只有一個尼伯特,比平均值1.8個低,而9到11月西太平洋颱風生成平均值是9.7個;氣象局推測,可能還會有1到2個侵台灣的秋颱,不過對台灣的影響主要還是看路徑,提醒大家不用過度擔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入秋#颱風#反聖嬰#降溫#秋颱#氣溫#天氣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48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