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佔停車格露營!玉山塔塔加 民眾水電濫用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嘉貴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9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9 13:49
圖/TVBS
圖/TVBS

露營正夯,不少人選擇上玉山國家公園露營避暑,卻有遊客直接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,佔用停車格露營,一住就是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,還濫用公廁和遊客中心的水電、飲水,玉管處來勸導無效只好開單舉發,連合歡山武嶺也有民眾違規搭帳篷,甚至有人直接在山上升營火,不少山友看了直呼痛心破壞環境。

掀開車子後車廂,搭起帳篷露營桌椅都拿出來擺,但一看他們搭帳篷的地上是一格格的停車格,這裡搭帳篷在聊天,那邊停車格民眾甚至直接把卡式爐放地上煮東西,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變成大家的露營區,數一數就超過4個違規露營,民眾不想付費到露營區,直接佔用停車場一住就是一週甚至一個月,公廁水電還免費用,玉管處受不了只好開出31年來第一張罰單1500元。

 

保七總隊第六大隊長黃建智:「周姓遊客仍屢勸不聽當場予以告發。」

同樣在合歡山也有類似4個藍色帳篷旁邊還停一輛校車,甚至後面就有告示牌寫禁止露營,另一邊也是一整排帳篷,求方便為了就近欣賞合歡山武嶺的美麗日出,冒險違規甚至還有民眾這樣做,升起營火民眾直接在合歡山小嘆息灣,開心玩樂搭帳篷煮東西吃,還自己拍影片PO上網山友直呼痛心破壞環境。

太管處人員:「違反了輔管法第十三條第八款的營火的規定。」
 

民眾親近大自然當然可以,但是破壞環境甚至是佔用停車格,近幾年露營盛行卻有不少民眾違規,管理單位表示將會加強取締不把隨興當隨便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露營#玉山國家公園#合歡山#營火#停車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544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