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星巴克員工「服儀鬆綁」 台灣尚未跟進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美國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7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7 19:23
圖/TVBS
圖/TVBS
星巴克上班,員工的服裝儀容有特殊規定,不能刺青、不能染髮,甚至也只能選擇穿黑或白色,有領子有袖子的上衣,但現在美國星巴克放寬了服裝規定,可以穿其他顏色上衣,能染髮,甚至允許刺青,展現個人風格,但目前台灣星巴克「還沒跟進」。

美國星巴克,以前只能穿黑或白色上衣、咖啡色長褲,外電報導,這個月25日他們放寬了服裝規定,員工能穿其他顏色上衣,也能穿短褲、裙子和洋裝,以前規定頭髮禁止染成特殊顏色,現在也解禁了,想像這樣染成紫色,或刺青都沒問題,還能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帽子,而台灣呢?
 

台灣星巴克推出一系列早午餐,菜單更新了,但員工身上的服裝還是照舊,雖然不禁止穿短褲,但大部分員工習慣穿深色長褲,上衣除了公司的白色制服,還是只能穿黑或白2種,但跟美國一樣不能露肩,必須「有領有袖」,看起來比較有精神。

消費者:「只要態度是ok,也有戴帽子,我想不要太讓人不舒服,應該都還好。」

餐飲衛生考量,店員不能擦指甲油、不能刺青,頭髮也還沒放寬「染特殊髮色」,何時要跟進美國的服儀轉變,台灣星巴克說雙方會持續溝通;倒是有不少咖啡師傅,身上都有刺青。
 

湛盧咖啡教育訓練中心副主任李宗憲:「國際上的(咖啡)比賽,刺青這件事情(很常見),不影響我們對咖啡的專業度跟喜好,可能只是個人特色。」

美國星巴克說放寬服儀限制就是想讓員工更能展現個人風格,倒是一般餐飲服務業,員工多少還是會避免染成特殊髮色,以王品集團來說,不禁止員工刺青,但是有鐵板燒主廚,桌邊料理時會用衣袖遮住刺青,避免有些消費者可能不喜歡,而影響用餐氛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星巴克#染髮#規定#服裝#解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549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