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修補不停!桃機「柏油」跑道易碎 影響飛安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21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11月初桃園機場南跑道的柏油剝落砸中長榮客機的機翼,但其實這條跑道在今年1月初才整修完畢,沒想到不到10個月就出狀況,桃園機場花了37億元整修南北2條跑道,北跑道已經通過測試,預計在24日就會重新啟用。


工作人員拿著掃把清理,有的甚至大到得蹲下去撿,清掃出來的柏油塊已經堆成一座小山,這是桃園機場的南跑道,班機還在跑道上照常起降,今年1月初才整修完畢,沒想到11月跑道就出狀況,柏油破裂碎塊還砸中客機。

客機在跑道上滑行,駕駛艙鏡頭卻因為滑行道填補破洞顛簸上下晃動,機場跑道補了又補,機師看不下去拍下來PO上網,2012年也有機師拍下這機場一塊塊的補釘畫面。

桃園機場工程處長林文楨:「因為只有單跑道,我們每天有580到600架次的航機量,相對的附載的量是相當大,再加上前一陣子因為夏天溫度高也是個原因。」

桃園機場目前只靠著南跑道支撐,每天600架班機起降平均會延遲30到45分鐘,客機排隊等降落只能在空中盤旋,就像跑操場一樣,多消耗的是航空公司一年幾千萬的油錢。

機場跑道又分為柔性跑道和剛性跑道,柔性跑道使用的是柏油,價格便宜、容易損壞,但修補可以用8到10年,剛性跑道用的是水泥,價格高,修補很耗時但不容易壞,各有好壞。

北跑道這個月就會開放使用,但就算2條跑道同時運作,面對龐大的運量桃機跑道易耗損的特性,恐怕還是得面對修修補補、關關停停的窘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機場#跑道#柏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515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