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盜卡!App+手機NFC感應 3秒竊信用卡個資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信用卡又發生盜用風險了嗎?有幾款APP只要開啟手機NFC配合,靠近有感應功能的信用卡,卡號和到期日等個資馬上就會秀在手機內,就怕有心人利用得手的卡號上網消費,特別有些網站不需要輸入信用卡背後三碼驗證碼就能下單,提醒消費者得將信用卡收好。

記者陳乙杉:「曾經想過手機App能夠感應你的信用卡個資嗎?只要打開你的手機NFC功能就能讓卡號一目了然。」

才剛貼近馬上秀出卡號,原來只要下載這個App開啟手機NFC,靠近有感應功能信用卡,不到3秒張張都成功讓人好驚訝,比對信用卡卡號和到期日和手機感應出來的,即使是卡片放在口袋也行,百分百相符,怕的就是有心人竊取個資上網消費。

香港資安協會顧問龐博文:「相關技術其實沒有問題,但為甚麼還可以完成網上交易行為,因為有網路商家沒有使用驗證碼。」

消息傳出不只香港,不少信用卡客戶人心惶惶,尤其搜尋網購頁面有些網站竟然只要輸入卡號和到期日,不需要卡片背面的驗證碼三碼就能夠下訂單,就怕衍生消費糾紛,香港人有新招,鋁箔紙包卡片阻斷NFC感應技術,實際測試的確APP就感應不到,但誰會把卡片包成這樣?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將多張卡片通通放一起相互干擾,更不容易被感應。

3C達人廖阿輝:「能這樣子感應到你的卡的話,其實通常已經接觸到你的信用卡甚至把卡片偷走了,真的做刷卡的動作台灣還是需要實體卡片或是卡片後三碼的檢核碼。」

畢竟NFC技術得近距離約1到2公分才可行,將卡片收進皮包內才是上上之道,也才能杜絕卡片被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盜卡#App#手機NFC#信用卡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367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