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史商機!故宮授權文物圖樣 企業搶合作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5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故宮,為了加強文化交流,廣推「異業授權合作」,也把收藏的文物跟書法,販賣權利給企業使用,讓歷史文物和生活用品結合在一起,大搶歷史商機。至於最幫故宮賺錢的歷史人物,首推清朝乾隆皇帝身邊的畫師「朗世寧」。

行雲流水、筆墨有力,這是台北故宮特有珍藏,晉朝書法家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, 透過異業授權,這墨寶被運用到生活中。歷史文物結合商品創意,有企業花70萬台幣,取得台北故宮「快雪時晴帖」授權,可以合法複製真品,但限制90份,再加上北京故宮,王獻之的中秋帖和伯遠帖, 一套三帖以精緻木匣包裝,一本成本約3萬出頭,售價7萬9千元, 詢問度依舊熱烈。

台北故宮文創行銷處處長徐孝德:「幾乎每個月、每天,都有廠商來尋求合作,利用古代一些書法的法帖,把它變成一些手機殼的外觀。」

故宮廣推授權合作交流,最受歡迎的,是清朝畫家郎世寧的畫作,授權給企業近20家,將近有150件商品,成為故宮授權最會賺錢的歷史人物,甚至有手機業者來談合作,希望把文化史蹟,融入手機殼。

記者藍于洺:「翠玉白菜,是故宮的鎮館之寶,而鑰匙圈跟手機吊飾都賣得很好,但今年卻被一項商品給打敗了,擊敗它的,就是康熙的墨寶『朕知道了』,截止到今年9月為止,已經賣出5萬多個。」

故宮自家販售商品以往翠玉白菜久據第一,近年推出「康熙」朕知道系列,異軍突起,截止到9月已經賣出千萬台幣,榮登最受歡迎商品。歷史人物魅力加上創意行銷,故宮出招推授權、拚合作,也成了文化交流下,衍生的另類新商機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故宮#朗世寧#異業授權合作#手機殼#翠玉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449

0.1487